您的位置:首页>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兰州化物所纪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7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纪委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听取监督审计处关于2021年上半年纪监审工作的汇报,研究讨论纪监审相关工作。兰州化物所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镌刻着党的信仰追求,书写着党的奋斗成长,传承着兴党强党、管党治党的经验规律,赓续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党的百年历程中,党和人民根据事业发展需要,对纪检监督工作不断提出新要求、新期望。作为科研院所纪检监督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适应党和人民的新期盼新要求,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敢于善于斗争、谦虚谨慎、带头遵规守纪的优秀品质,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会议并作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发展”的主题发言。他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浓墨重彩,既是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的历史,也是自我完善、自我监督、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历史。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纪检监督工作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有力维护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力促进了党的政治路线的全面执行,有力保持了党的肌体健康,有力保障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全体纪委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要继续坚持把保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团结统一作为始终不变的初心,把维护党的纪律作为始终如一的职责所在,紧紧依靠职工群众支持开展工作,把从严查纠作风问题作为重要任务,把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作为管党治党、服务保障科研的重要手段,要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实际工作中,努力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实保障和支撑。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进行发言,并就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进行研讨。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