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农业资源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7日,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4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农业资源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小京主持。

  会上,刘小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小京表示,农业资源中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贯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农业资源中心党委委员杨永辉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他表示,要结合农业资源中心实际工作,将《条例》学习贯彻工作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按照要求做好农业资源中心层面的“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工作,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科研等各方面优秀人才,努力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会议提出,农业资源中心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一主线三结合”的原则,把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牢记初心使命,做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