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地理资源所内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字号: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群众收看。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地理资源所党员群众们无比激动,深受鼓舞,难掩激动和振奋之情。观看直播后,广大党员干部们纷纷分享心得体会,表达真情实感。

  党委书记廖小罕:共产党领导中国伟大复兴是历史必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功不是偶然,是100年历尽千锤百炼必然结果,是经过实践检验的历史必然。100年历史让我们看到,只有共产党才能够救中国。经过100年的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进入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启动第二个战略目标的战略安排。远观未来,温故知新,100年历史告诉我们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伟大的成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努力拼搏,我们必将取得新的辉煌成就,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党委委员、副所长高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胜利的法宝,在新的形势下,随着人民要求的不断提高,我们不仅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真诚愿望,更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能力不是固有的,本领也不是天生的,提高本领的有效途径就是学习。我们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持续学习、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战略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学习缩小差距、补齐短板,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峥嵘岁月,我们党凭着抓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本领,才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闵庆文:受邀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深感荣幸之至。学党史、看展览,深感百年征程之不易。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科技工作者,深感责任之重大,并将所思所悟付之于诗,以作纪念和自我激励。对于科技工作者,“顶天”是要瞄准国际科技前沿,“立地”是要面向国家建设需要。“农遗”亦即农业文化遗产,自2005年起进入此领域已有16年,当作为毕生事业而继续奋斗。

  党委委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葛咏:中国共产党拥有百年奋斗实践和70多年执政兴国经验,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同贫穷落后作斗争的奋斗史,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2021年新发展党员、气候与环境变化研究室主任郝志新:2021年7月1日对我来说是终身难忘的一天,有幸被作为2021年新发展党员代表来到了天安门现场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祝大会,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广场上7万名观众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共同致敬百年荣光。当习近平总书记说 “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等气壮山河的金句时,我的内心是激动的、澎湃的!我自己也在多次出国的访问交流中,感受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富强了,人民才有尊严!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一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生态文明协调发展、为中国美丽做贡献,为党的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贡献。

  城市地理与城市发展研究室主任方创琳: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深深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没有我们幸福生活的今天。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中国共产党人一代又一代艰苦卓绝的伟大奋斗,冲破艰难险阻,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磨难,才换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辉灿烂的今天。我们为我们的党感到无比的自豪,为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坚决跟党走,服务党调遣,时刻听党话,把为人民服务作为科研工作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率先垂范,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中国新型城镇化、城市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用所学专业知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为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献计献策,提供科技支撑,绝不辜负党的栽培,绝不辜负党的期望!

  人地与区域室党支部书记、区域可持续发展模拟研究室副主任宋周莺:在第二次青藏科考途中,带领党员和群众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组织大家进行讨论。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推动构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对我们团队是一个极大的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发展实际相结合,一方面关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问题,着力解决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另一方面,进一步深化研究“一带一路”相关科学问题,为推动构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