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微电子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微电子研究所 【字号:  

  75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作的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的党课报告精神。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全所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全体党员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科研实践中去,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着重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和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以工作成绩彰显学习教育成效,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开放发展的强大动力。

  副所长王文武、曹立强表示,将按照所党委的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努力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技术攻关,以创新成果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会议。他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落实相关要求,要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是党百年蓬勃发展的法宝,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地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张芳丹)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