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金属所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金属研究所 【字号:  

  7月1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弘扬科学家精神报告会。在所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和党支部委员、职工党员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在北京天安门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

  会上,中科院院士李依依做了题为《老科学家的家国情怀》的专题报告。她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人、冲破重重阻碍归国效力、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生动感人事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全所党员在今后一段时间一定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潜心科研、刻苦攻关,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全所党员也要认真学习科学家精神,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新时代继续努力奋斗,为把我国早日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张芳丹)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