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理化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号:  

  625,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复兴路、创新逐梦新征程”主题活动暨微党课展示。

  会上,党委书记张丽萍向参加主题活动的老党员代表现场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谱写了人类历史上感天动地的壮丽史诗”“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中科院书写了新中国科技创新辉煌篇章”“理化所组建20余年,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做出了无愧时代的重大贡献”作主题发言。

  微党课展示环节了集中展示了各支部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微党课《理化青年说》,讲述了一代代青年党员和理化建设者,把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国家、奉献给理化所的励志故事。低温工程与系统应用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微党课《胸怀大型低温梦,坚守科技报国情》、空间功热转换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微党课《三线拧成一股绳,空间制冷逐梦人》、生物材料与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微党课《执着的明胶人——明胶产业化纪实》从不同角度展示了理化所科研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攻关、建功立业的感人故事。超分子光化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微党课《我家乡的红色记忆》,讲述了鲜为人知却值得铭记的红色历史。仿生智能界面科学中心第二党支部的微党课《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回顾了党的一百年光辉历程。液态金属与低温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微党课《延安——照耀中国的红星》,结合延安的学习体会讲述了延安精神。

  理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总支)委员、老党员代表、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女职工代表朗诵了彰显和弘扬理化所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和新时代女性科技工作者风采的原创主题诗歌《时代之光,玫瑰力量》。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