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百年征程守初心 红外报国担使命
上海技物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字号: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以“百年征程守初心 红外报告担使命”为主题,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报告会。

  会上,党委书记龚海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回顾了上海技物所人深耕红外领域持续奋斗所取得的成果,回顾了上海技物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特色做法。

  报告会邀请中科院院士褚君浩寄语,分享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实干见物的感人事迹,激励上海技物所人坚守红外报国的初心,担负起新时代科技强国的使命。

  会议对上海技物所“两优一先”、2019-2020年度先进文明部门和先进文明班组进行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先进文明部门、先进文明班组代表分别进行汇报交流。

  与会人员欣赏了由上海技物所研究生、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海外赤子胜利归国》、配乐诗朗诵《致星星的歌》,讲述中科院院士汤定元义无反顾回国开创红外事业的奉献精神和上海技物所“风云精神”。上海技物所小合唱团还演唱了《我们的新时代》。

  上海技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党政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群团组织负责人、各党支部党员和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会议。所长丁雷作总结发言,党委副书记童卫旗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