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中科院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7月12日,中国科学院召开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在京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留学人员、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参加或收看庆祝大会的感受和各自工作、参政议政经历,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更好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中科院科技事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李和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和风强调,全院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院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统战群团组织成员中掀起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全体统一战线成员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使广大统一战线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自己“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科技创新本职工作,自觉把自己的精力和才华投入到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