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忆往昔峥嵘岁月 迎建党百年华诞
中科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字号:  

  6月28日,中国科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出席并讲话,副秘书长李和风主持仪式活动。 

  阴和俊为中科院8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中科院党组向在座老同志以及中科院5978名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中科院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是对老同志一生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的集体致敬和最高礼赞,也是对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鼓舞激励。

  阴和俊在讲话中回顾了建党百年从立定初心、救亡图存到坚守初心、开启强国大业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回顾了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从擘画蓝图到迈向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历程。他指出,要始终牢记百年辉煌党史,在学史增信中筑牢初心使命,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要始终牢记党领导科技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要始终牢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从落实好党中央和院党组关心关怀的高度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老同志,多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他强调,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错综复杂,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我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老领导、老专家从不同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取得的伟大成就、个人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成长之路等,表达了对党的崇高敬意和祝福,充分展现了对党忠诚、不忘初心、永葆先进的政治本色。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发挥余热,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科院故事、讲好老同志的故事,发扬光大党的好传统好作风,继续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李和风希望各位老同志在安享晚年的同时,本着自愿量力的原则,着眼于党和国家的事业薪火相传,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继续做科技强国的推动者,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发光发热。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