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芦山救灾:中国科学院在行动>科技救灾
中科院和中集集团向雅安捐赠“全科模块化箱房医院”
发布时间:2013-04-25 来源:中国科学院 【字号:  

4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雅安市人民医院赠送“全科模块化箱房”交接暨投入使用仪式在雅安举行。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彭丽玲、中集集团签约代表徐峰、雅安市人民医院院长邱熊出席交接仪式。

会上,彭丽玲、徐峰、邱熊分别代表中科院、中集集团和雅安市人民医院在“全科模块化箱房”赠送协议上签字。

据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李司介绍,这批箱房是该院科学院低成本健康项目的产品,由其属下企业“中科强华”为执行科技部“健康非洲”项目定制,正要发往非洲。雅安发生地震后,中集集团与先进院快速启动赈灾机制,双方紧急磋商,临时改为捐赠,并与四川省委、省政府沟通和协调接收机构,落实雅安市人民医院为受赠方。

“全科模块化箱房”是由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和中集集团联合研制。设有全科工作室、输液室、药房、休息观察室、挂号室、卫生间、废弃物处理室等。在医疗设备的配备上,有B超、血细胞分析仪、监护仪、生化分析仪、心电图机、洗胃机、吸氧机、备用发电机等,基本能够满足一般的医疗诊治需要。

签订赠送协议

“全科模块化箱房”B超室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