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芦山救灾:中国科学院在行动>科技救灾
成都生物所部署“4.20”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3-04-25 来源:中国科学院 【字号:  

4月25日下午,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在部署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指出,研究所相关部门一定要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与优势,做好抗震救灾的阶段性任务。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叶彦表示,要全面摸清震区生态破坏情况,发挥好研究所在震区恢复重建工作中的科技支撑作用。

震区科考负责人、副所长刘庆就现阶段情况进行了说明并部署了考察工作。他指出,研究所将积极联系四川省科技厅、林业厅、环保厅等部门,参与到灾后的评估、规划与恢复重建工作。在现阶段,需要进入灾区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明确需要调查的方向、调查方案等工作。

抗震救灾总技术负责人、生态中心党支部书记潘开文就了解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说,震区所处地理位置多雨、易发生坍塌、滑坡现场,次生灾害较多。科考过程在注意安全的同时,要了解受损山地、河流、植被等的分布、水源水质是否受损以及珍稀濒危物种的生存等情况。在全面掌握的基础上,利用好研究所原有的技术集成,形成一整套综合方案,用于灾后恢复重建。

科技处处长张咏梅就科考准备工作进行了说明。微生物中心、两爬室、农业中心和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积极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