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芦山救灾:中国科学院在行动>科技救灾
沈阳自动化所旋翼无人机深入重灾区开展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3-04-23 来源:中国科学院 【字号:  

旋翼无人机传回高分辨率古城村灾情图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雅安地震现场救援队4月22日深入地震重灾区——芦山县龙门乡继续开展救援工作。旋翼无人机充分发挥了其不要求起降场地、可随时随地起落的特点,寻找幸存者,同时继续向救援队提供图片和视频信息。

芦山县龙门乡古城村地处龙门乡中心,有很多损毁的三至五层建筑成为危楼。沈阳自动化所旋翼无人机沿受损危楼外墙面超低空、近距离飞行,探查楼体内生命迹象,未发现幸存者。随后,旋翼无人机通过低空飞行遥感方式,获得龙门乡古城村高分辨率灾情图。

旋翼无人机获得的视频和图像已提供给救援部队,供后续救援及重建工作使用。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