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芦山救灾:中国科学院在行动>科技救灾
心理所派出志愿者前往雅安开展心理援助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3-04-23 来源:中国科学院 【字号: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心理援助工作预案》,迅即派出5·12汶川地震后驻扎在北川心理援助工作站的两名志愿者前往雅安市开展前期心理评估工作。

4月21日,志愿者走访调研了雅安体育场、雅安人民医院、雅安市委和雅安市雨城区区委四个部门,了解当前雅安市的交通、物资接收与分配点、居民安置点等相关状况,现场发放了心理所在汶川地震时编写的心理援助自助手册。在雅安市委,志愿者共拜访了在此驻扎的雅安团市委、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办、新闻发布中心四个机构,重点就灾后心理援助工作同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得知目前已有多个志愿者组织进入灾区,主要在团市委统筹下协助物资搬运工作,也有志愿者进入乡、镇重灾区开展心理评估、灾民心理援助工作。

雅安雨城区区委副书记张艳蕊会见了志愿者。张艳蕊介绍说,雨城区受灾情况不严重,底下的乡镇受灾严重;雨城区心理援助需求量大,希望与中科院心理所进行长期合作。并表示会向上级反映灾后心理救助工作事宜,尽快将具体情况反馈给志愿者。

此次走访,获得了很多雅安市当前社会状况、灾后援助信息,为进一步有序开展心理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22日上午,志愿者跟随成都分院(与雅安科技局接洽)进入了芦山县进行调研,主要考察芦山县主要灾民安置点情况,并与指挥部建立联系。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