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芦山救灾:中国科学院在行动>科技救灾
沈阳自动化所机器人运抵灾区开始首次作业
发布时间:2013-04-22 来源:中国科学院 【字号:  

继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雅安地震现场救援队第一批救援人员抵达灾区开始工作后,第二、三批救援人员和机器人也于4月22日上午抵达芦山县完成会合。旋翼无人机、废墟可变形搜救机器人目前已开始了首次作业。

废墟可变形搜救机器人4月21日下午到达芦山县中心地区后,随即开展了地震废墟表面搜索任务,并协助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对灾情进行评估。

旋翼无人机系统于4月22日上午在芦山县开展现场飞行应用,通过可见光载荷回传视频观测道路受阻情况,并将情况报告给救援队,为疏导由芦山通往宝兴道路上的受阻车辆发挥作用。

废墟可变形搜救机器人正在作业

旋翼无人机正在作业

旋翼无人机高空观测传回画面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