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芦山救灾:中国科学院在行动>科技救灾
成都山地所科技救灾专家组完成地震灾区32个点位的次生地质灾害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3-04-21 来源:中国科学院 【字号:  

据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科技救灾专家组传回消息,截至4月21日20时,成都山地所先后派出的四个地质灾害技术排查小组已完成芦山地震灾区峨眉山市乐都镇、罗目镇、高桥乡等乡镇的32个点位的震后次生地质灾害排查工作。目前正联合省市国土资源部门进行排查资料的汇总和复核工作。

同时,依托成都山地所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组成的应急支撑组,及时收集处理地震灾区基础地理、震前遥感影像及余震序列数据,并编制了灾区遥感影像地图及地形地势图;围绕地震灾区开展余震、伤亡、基础设施损毁等灾情信息的收集与制图,多方收集处理震后航卫影像,判读地震诱发的山地灾害、城镇聚落与交通线损毁,开展了灾区土地、水、森林等地表资源损毁评估,及时为前方专家组提供直接的应急信息支撑。

据最新消息,成都山地所科技救灾专家组技术总指挥崔鹏研究员带领8名专家组成员已于今晚出发,连夜赶赴受地震影响最严重的芦山县和宝兴县,开展震后次生地质灾害调查和评估。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