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芦山救灾:中国科学院在行动>科技救灾
成都生物所成立抗震救灾应急小组开展科技救灾
发布时间:2013-04-21 来源:中国科学院 【字号: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

地震发生后,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应急人员在1小时内集结并展开应急保障工作。所长赵新全要求,要在第一时间明确全所人员安全状况以及清查资产损失情况,并特别强调,一定要掌握正在雅安市芦山县进行野外考察的2名所内学生安全状况。

随后,赵新全召集相关应急人员,迅速成立“4.20”抗震救灾应急小组,赵新全任组长,副所长叶彦、刘庆任副组长,生态中心支部书记潘开文任总技术负责人。赵新全要求,成都生物所一定要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特别是在震区生态破坏评估、灾后重建、生态恢复和新农村建设上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刘庆要求,科技处要首先做好抗震救灾科技支撑的准备工作,并要求综合办公室迅速确认汇总全所人员安全以及资产损坏情况,做好研究所抗震救灾队伍前往震区第一线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截至目前为止,成都生物所无人员伤亡、有部分建筑物墙面出现裂缝。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