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字号:

  2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重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沈阳生态所的职责与使命,要认真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紧扣“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认真思考沈阳生态所的机会与挑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落实研究所工作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安排,特别是在人才干部队伍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重大任务争取、重大成果产出以及综合改革举措要各部门系统推进,认真落实见成效。 

  沈阳生态所党委书记金昌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同志作的工作报告,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会议指出,要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三个务必”,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深刻领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要求,系统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坚决落实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和具体安排。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要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要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要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

  沈阳生态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并作交流发言。金昌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梁春雨)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