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时事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重要活动
推动科技创新 促进科学发展
中科院党组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05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4日,中科院党组在京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同志主持,在京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出席。中央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中央纪委、中组部、中央国家机关党工委有关领导和同志到会。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组在2008年夏季扩大会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又分别征求了有关部委和院属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会前,按照中央关于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院领导与分管部门领导等分别进行了个别谈心,交流思想、听取意见。

    按照中央学习实践活动要求,这次院党组民主生活会以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与会同志紧扣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发展实践,紧密结合学习实践活动以来认真学习理论和开展深入调研的情况,结合我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找了个人和班子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科技创新与改革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正确地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研究讨论了今后工作中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与会同志会前都进行了认真准备,会上实事求是、畅所欲言,总结了经验,交流了思想,查找了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对我院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努力提高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继续推进我院改革发展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十九指导检查组组长马铁山同志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前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将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向上级机关报告。要求全院切实抓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请各位院领导以学习调研和分析检查为基础,按照各自的工作分工,认真考虑研究整改措施,边分析问题边落实整改,把学习实践活动继续推向深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