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时事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简报
第127期:落实科学发展观 推进创新文化建设
——中科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2-17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中科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就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研讨,中科院第四届“创新文化建设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也同时进行。会议由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主持,院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局的领导参加了会议和评审。

会议简要回顾了创新文化建设十年来的成就、经验和不足,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认为,经过十年的建设,我院创新文化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科技创新提供了不竭的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支撑了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顺利开展。与此同时,我院积极倡导的“科教兴国、创新为民”的科技价值观正在深入人心并成为引领新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精神指南。

会议认为,经过十年的推进和宣传,我院涌现出了一大批有代表性的创新文化建设先进团队和个人,他们不仅推动了本单位科研、管理、创新文化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也带出了一支能打胜仗、敢打恶仗、善打大仗的优秀团队,他们的精神值得认真学习和传扬。会议认为,创新文化建设要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经验,在制度层面和价值理念层面深入推进,同时,继续挖掘典型和案例进行宣传并积极开展创新文化的传播工作,使创新文化建设成果转化为提升我院科技创新的能力,不断为国家做出创新贡献。

会议结合近两年全院各单位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在各分院初评的基础上,评审出2007-2008年度创新文化建设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其中,先进团队10个,先进个人21名。

    据院文明办的数据,此次评选后,我院在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共评选推出了50个先进团队和80名先进个人,代表了我院开展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在科研工作、管理和文化建设方面的最好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