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评论
【光明日报】百年党史视野中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讨会在湖南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光明日报 禹爱华 冀文亚 龙军 【字号:

  百年党史视野中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研讨会3日在湖南永州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人民出版社以及北京大学等高校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大家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逻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展开深入研讨。

  本次理论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共收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人民出版社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兰州大学、辽宁大学、苏州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全国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学者论文共计180余篇。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姜辉在书面致辞中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新征程上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让马克思主义闪耀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原载于《光明日报》 2021-06-04 16版)

(责任编辑:侯茜)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