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直管单位
合肥研究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号:

  3月9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合肥研究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长刘建国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科院党组、安徽省委有关部署,与会人员进行集中研讨和主题发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与会人员逐一发言,谈学习体会,谋发展思路。

  会议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新起点上,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合肥研究院要结合学习教育突出重点任务:要更加坚定党领导科技事业的信念与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对标对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与根本遵循;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解决突出问题,化解矛盾风险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坚持为一线科技人员办实事、解难事,以之作为改进管理工作的抓手,检验服务水平的标准;要站高望远,积极抢抓发展机遇,以更精准的创新目标、更合理的学科布局、更卓越的人才队伍、更领先的平台条件和更现代的治理方式,开拓研究院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砥砺品格,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