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机关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国际合作局 【字号:

  近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由各党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党员在会上逐一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重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方面进行了检视。 

  730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二阶段会议召开,国际合作局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与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中央指导组成员和院指导组有关同志全程参会指导。会议由国际合作局局长、党支部书记陈熙霖主持。 

  陈熙霖首先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和针对性改进举措。龚海华、孙辉和宁博伦3位同志分别代表各党小组汇报了本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情况和整改清单内容,并提出整改措施建议。纪检委员冯凯向与会人员宣读“78月份警示教育案例”,再次强调了党风廉政要求。随后,陈熙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5点工作部署。 

  张亚平在会上做了发言。他首先介绍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谈了收获和体会。他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从四方面全面查找了差距与不足,汇报了与局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内容,与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自我剖析。随后,他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并介绍了推动落实院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基层调研情况和出台的相关政策。 

  张亚平就国际合作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特殊形势下加强国际科技合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对党、对国家和对人民的忠诚;二是要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三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四是要进一步围绕国家战略任务,依托中科院优势学科领域,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精神状态,加快组织牵头发起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相关工作;五是要进一步聚焦现实问题,制定有力举措,充分激发院属单位加强国际合作的内生动力,推动国际合作工作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责任编辑:任霄鹏)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