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机关
科学传播局联合前沿局、人事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科学传播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相关部署,结合院机关工作实际,5月26日下午,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党支部联合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人事局党支部举办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邓绍根以“百年探索:中国共产党新闻宣传文风建设”为题,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邓绍根从五四运动至改革开放,全面介绍了我国近现代史上的文风革命的百年发展历史。他介绍了当前建立“短新实”新文风的重要节点与内涵:2012年12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明确提出要精简文件简报、改进新闻报道、切实改进文风等要求;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并要求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报告会由科学传播局局长、党支部书记周德进主持。前沿局局长、党支部书记苏刚,院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以及院机关各部门100余名党员、职工参会。
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