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新疆分院
新疆分院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新疆分院 【字号:

  3月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系统结亲干部积极组织工作队、村两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活动。利用“会场式”一对多和“面对面式”一对一宣讲,结亲干部在田间地头、群众家、大棚等以“接地气”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营造学史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

  “70载,扎根高原,默默奉献,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人接力护边的故事,在新疆大地家喻户晓……”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娓娓道来讲述着一名默默无闻巡逻在边境线上的共产党员护边员,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播放拉齐尼·巴依卡的视频,让大家更加真切感受到平凡的人创造不平凡的事。

  “被拉齐尼·巴依卡那种正直善良、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大爱精神所感动,要像他一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疆分院工作队的帮助下,兢兢业业工作,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阿依玛克村干部麦麦提敏说到。

  新疆分院系统结亲干部还带领结亲小分队到农户家、大棚参加宣讲和劳动,把党的历史和奋斗精神融入生产生活实际中,针对党员和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答疑解惑。

  结亲小分队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送学上门”志愿服务,为部分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出行不易的老党员送去学习资料,专门对他们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不仅提高了老党员们的政治素养,也使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讲党课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