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张首刚以《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为题,从“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全面把握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原因与经验”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分析。纪监审室负责人做了题为《牢记纪检初心使命,助力推动创新发展》的报告,报告结合纪检监察审计体制机制的发展史和授时中心工作实际,从“纪检监察历史沿革”“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新形势要求”“授时中心当前实际工作现状”“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其他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国际局势,我们党攻坚克难、励精图治,在经济社会方方面面进行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以来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却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与人民团结奋斗、科学理论指引、领袖担当作为分不开。必须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对外开放。

  会议指出,要按照授时中心党委“一条主线,两个抓手”的党建工作思路,以思想教育促“自律”、以制度建设促“他律”,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中心科技创新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张芳丹)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