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沈阳分院
青岛能源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字号:

  5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党委书记彭辉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吕雪峰、党委副书记许辉先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党委委员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只有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走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才能推动中国革命不断前进,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过程中经历了不断探索和不断总结的过程,我们党具有非常强的自我总结、反思、改进和纠错的能力,这一点在今天也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会议强调,科技工作者学习党史,要着重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主动思考如何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如何支撑中国高质量发展,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作为科技“国家队”,担好“国家责”。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找准自身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原创关键技术研究,做出有显示度和重大影响力的核心技术成果。 

  随后召开的党委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2021年人事人才工作要点》《中科院沈阳分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计划》等。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青岛能源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会议强调,所党委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所党委委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担负起重要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党支部要深入组织学习,对照责任清单,对党员、群众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室要对照责任清单将各项责任任务落实落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