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上海分院
上海分院机关党委与上海音乐学院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组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上海分院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机关党委与上海音乐学院机关党委共同举办“我心向党 喜庆华诞”党史学习联组交流活动。

  活动中,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联合办公室负责人分享了体细胞克隆猴的故事,表示体细胞克隆猴的成功关键在于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上海音乐学院机关党委书记汤隽杰以《战歌声中听党史》为题,介绍了音乐家贺绿汀在1937年创作《游击队歌》的时代背景及音乐风格,阐述了中国近现代的音乐发展史。

  上海分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赵健,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英分别致辞。他们表示,科学与艺术相得益彰,共同描绘人类灿烂的文明。开展党史学习联组交流,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传承和弘扬老一辈开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家国情怀,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广大科技工作者和艺术教育工作者都要有与时俱进的精神,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让我们团结起来,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扬优良学风,勇于创新,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无论科技工作者还是艺术教育工作者,都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持不懈,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与会党员同志们还共同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