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南京分院
南京天光所举办学习传承老科学家的科学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字号:
  5月19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习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科院苏定强作《科研生涯中的几件创新》报告。
  报告中,苏定强分享了其科研经历中的创新工作,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只要方向正确,不断坚持总有收获。他表示,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知识、重视人才,广大青年科技人员应珍惜机会,更加努力为国家和人民工作,以作出更大的成绩。
  南京天光所党委书记李国平主持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FAST工作汇报及与FAST科技人员视频连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学习并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刻苦钻研、锐意创新、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始终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为老一辈科学家始终能坚持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所感动,被其始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和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所鼓舞,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国家和民族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潜心科技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创新贡献。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