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11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在南梁干部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作开班动员讲话,南梁干部学院副院长刘崇刚致辞并为培训授班旗。

  本次培训中,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增强了培训实效。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研究中心主任曲涛、中共庆阳市委党校副校长刘连志、庆阳市政协常委张桂山分别作《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地位》《南梁精神的内涵及时代价值》《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百年史》专题报告。南梁干部学院副院长(主持日常工作)徐振伟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科研院所管理工作为学员作《学党史、悟思想、做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的管理工作中》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前往南梁革命纪念馆、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旧址、军委旧址、抗大七分校旧址、军民大生产纪念馆等革命遗址参观学习,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精神洗礼,进一步凝聚信仰力量。南梁干部学院教员带领全体学员学唱了在南梁诞生的经典红色歌曲《军民大生产》、《绣金匾》和《咱们的领袖毛泽东》。

  结业式上,参训学员畅谈了学习心得,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了解了陕甘边地区的革命历史,深刻理解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丰富内涵,深刻感悟了“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南梁精神的初心和使命。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努力把先辈的革命精神融入科技创新工作中,扎根西部,履职尽责,坚定信仰、无私奉献,为祖国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作总结发言,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分院机关年轻干部等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