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52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会,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十三指导组、兰州分院分党组等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所务委员和党务、人事、纪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会议,作专题导学报告,组织大家从“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验启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历程与启示”等四个方面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委委员刘维民作题为“发扬改革精神,推动创新发展”的重点发言,结合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作题为“坚持实事求是,把工作往实里做,服务保障科技创新”的重点发言,结合个人分管工作谈如何更好地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防止形式主义,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履行监督专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促进管理工作科学化等方面把工作往实里做,抓出成效、抓出成绩,更好地服务、保障、促进科研中心工作。 

  与会党委委员结合学习内容,围绕研究所棚户区改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提出,兰州化物所要从改革开放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弘扬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进一步增强肩扛“国家事”“国家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党委委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带头学习,并指导分管联系党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共同把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抓深抓细抓实。所领导班子成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要按照院、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案和要求,努力解决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担当意识,时刻心系“国家事”,勇于肩扛“国家责”。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各党支部和党办、群团组织等要按照院党组、所党委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好院党组“四个结合、两个促进”的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的动力,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上台阶。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黄河石林越野赛公共安全事件的批示精神,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科研生产安全管理、防范化解潜在风险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第二十三指导组成员、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肖国青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开展情况进行指导点评。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