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昆明分院
昆明分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暨2021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昆明分院 【字号:

  4月2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党课暨2021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学习培训会。

  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教研室主任张卫波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程与经验”为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对“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向人民民主伟大飞跃的伟大历程”作了深入讲解。报告给与会同志以深刻教育与启发,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历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主持培训会,对昆明分院系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贯彻落实上再深化”“在开局起步上再发力”要求。昆明分院机关及系统各单位在职、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昆明分院已连续三年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系列培训活动,旨在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长效机制,采取集中轮训、网络党校等培训方式,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历次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科学发展史以及重要党内法规和形势政策教育学习,引导系统广大党员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