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昆明分院
地化所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 【字号:

  3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敬安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开结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发言,分阶段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

  与会人员围绕“为什么学党史”“科研单位如何学好党史”“如何引导广大党员将党史学习与‘国家队’‘国家人’责任意识结合起来,与中科院战略使命、研究所发展目标结合起来”等展开讨论,一致认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中科院发展史、地球化学学科发展史、研究所发展史,通过全面学习坚定“四个自信”,既要学习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又要学以致用,牢记作为国家重要科技力量的初心和使命,急国家之所急,攻国家之所需,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推进研究所跨越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

  会议还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