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京区单位
植物所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研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植物研究所 【字号:

  9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研讨推进会。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到会督导。

  党委书记赵千钧主持会议,带领学习研讨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精神,重点围绕“国家事”“国家责”、改革创新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谈体会,并对植物所学习贯彻提出要求。党委委员和部分支部书记谈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表示,科研人员要把握新形势,转变思想,瞄准国家需求开展研究,不能只凭个人兴趣和“正在做”的事;要进一步深入思考优势与长板,在“十四五”规划的制定过程中打破惯性思维,构架长远发展思维,逐一破解改革中的难题;要与同行开展更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党支部书记要秉持党建与科研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爱民带领学习中科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党建重点工作和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等方面传达要点,重点学习关于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等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对研究所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等下一段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还进行了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提醒和酒驾醉驾问题专项警示教育。

  植物所党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第十二指导组组长郭建军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