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四史”重要论述精神,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近期开展“学四史践初心 促提升”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教育引导党员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

  开设专栏,分类自学。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确保全体党员学习覆盖到位,成都山地所官网新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专栏中分门别类整理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资料,供各位党员分类进行自学。

  主题党日,激发热情。成都山地所各支部纷纷组织开展了“四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上支部书记带头领学,以学促思、以学提能、以学促行,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营造全员学习“四史”的浓厚氛围。

  微信答题,检验成果。为确保党员学习效率,成都山地所组织党员开展了“四史”知识问答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党员利用闲暇时间通过微信答题小程序进行作答,本次问答共129名在职党员参与,参与度极高;88%的党员80分以上,准确率极高,再次巩固了学习成果。

  学习“四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下一步,成都山地所要继续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持续深入学习“四史”,切实把学习研讨成果,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更好的融入“国家队”“国家人”的角色中,切实担当起“国家事”“国家责”的重任,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