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成都分院
成都文献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集体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号:

  6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会。

  成都文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作《学习党史、传承老科学家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介绍了于敏、王大珩、钱学森、朱光亚、周光召等23位国家“两弹一星”元勋的工作经历与杰出贡献,要求中心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职工应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坚守爱国奉献的初心,牢记创新发展的使命,恪守求真务实的精神,扎实做好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 

  会上,成都文献中心中心副主任房俊民、期刊出版部负责人分别作了题为《在徘徊中前行——学党史体会与感悟》和《改革开放以来党的理论与实践》的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东方风来满眼春》专题教育片。 

  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会议,并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成都文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从70余年来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深切感受党对科技创新的重视与期盼;要从“两弹一星”元勋等老一辈科学家身上传承科学家精神,将个人的事业发展、人生价值与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促进中心“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张芳丹)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