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5月2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嘉图主持。

  成都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锋做了题为《回望百年风华 吸取奋进力量》专题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讲起,梳理了1949年至1978年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的党史。在这一时期,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经历了从建立、探索到曲折发展的历程。通过党史专题学习,深刻认识了党的奋斗动力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而正确的先进理论、坚定的理想信念、求实的中国道路、广泛的统一战线和严格的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保障,从中国实际出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希望大家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专题党史报告内容开展了研讨交流。

  王嘉图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两个党史阶段的专题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进一步全面系统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坚持学用结合、学用互促、学以致用,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抓落实,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初心使命的认识,增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