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成都分院
成都文献中心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号: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相关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曲建升主持。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邓勇重点领学了党的七大的相关内容。他表示,党的七大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极其重要的一次代表大会,七大的一个重大历史性贡献是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这次大会作为“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而载入史册,为党领导人民去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了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的深厚基础。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网上专题教育片《从胜利走向胜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地位与重要启示》。党委委员、中心副主任房俊民,研究生支部书记陈云伟,四支部书记胡正银分别做了重点发言。

  曲建升在总结发言中谈到,要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革命历程放在人类发展的历史长河来看,党的思想、理论和方法是人类社会发展和治理体系中的瑰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扎扎实实学,要吃透深入学,要学以致用,从党史中学习和掌握方法论,提升个人能力,将个人的发展、单位的发展与国家的创新驱动战略紧密关联在一起,勇于承担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技国家队一员应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通过专题学习,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深入学习党史使自己的思想得到洗礼和鼓舞,并对作为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今后要更加坚决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阎芳)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