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中科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8月31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阴和俊参加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副秘书长、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和风就有关工作进行说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林子坚应邀到会指导。

  李和风传达了中央指导组对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最新要求,就中科院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认真落实第二和第三阶段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深入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推动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和教育基地建设、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好党建工作督查等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对《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建设工作实施细则》和院党组《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两份文件的制定和贯彻落实做了说明。

  阴和俊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深入推进党建重点工作。要继续落实落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要持续完善院属单位党的领导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深入推进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为全院科技创新凝聚强大精神动力;要进一步加强中科院纪检监督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阴和俊指出,为督促推动党建工作有效落实,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于2018年、2020年在全院开展了党建工作督查,2019年也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逐步建立起了党建工作督查机制。今年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督查机制,规范督查程序,强化结果运用,着力以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推动党建工作落实,提高中科院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采用视频方式进行。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及副书记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分院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院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建、纪检工作部门负责人以及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任霄鹏)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