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中科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办公厅 科学传播局 【字号:

  72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在京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会,认真传达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中科院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动员和部署。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

  与会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想。大家认为,建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彰显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根本保证,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取得彻底解决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只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我国各项事业才会取得更大进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科技投入连续增长,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科技事业实现历史性飞跃。大家表示,一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头冲锋在前、勇于攻坚克难,同时坚定科技报国信念,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侯建国就全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抓好学习宣贯工作,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二是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需求,全面落实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各项要求。三是更加坚定政治信念,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更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四是精心组织谋划,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不断汲取前进力量。五是立足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着重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动力,为“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中科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阎芳)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