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城市环境所召开第九次战略研讨会推进“率先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城市环境研究所 【字号:  

  3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在中科院宁波城市环境观测站召开第九次战略研讨会。所领导班子、研究组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研究所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分别由所长朱永官,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蔡澎,副所长陈少华主持。 

  朱永官作了“全面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主题报告。报告针对研究所突出科研重点、培育核心竞争力、积累学科特色及加快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推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研究所正处于提升综合影响力的关键时期,全所要汇聚正能量,主动聚焦三个重点领域,强化整合和集成,全面推动科技创新,以强化科研实力全面提升研究所的科学影响力。  

  在研讨会上,于鑫研究员和郑煜铭研究员分别就主题领域一和主题领域二作了流域环境质量演变的城市化效应与风险、“城市污染控制与废物资源化”的专题报告。报告从面临形势、研发主题、研发内容、成果表现、组织运行和管理考核六个方面做了阐述。报告除了在围绕主题领域的研究方向凝练和聚焦方面提出实施措施外,还提出了在“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推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献计献策,为相关领域的实施推进提供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蔡澎及陈少华还分别围绕会议的各项主题及研究所长远发展,在科研目标的凝练、研究组的管理、宁波观测站的建设发展以及研究所管理工作提出建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将对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及“一三五”目标任务的完成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