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长春应化所召开实施研究所分类改革意见征询会
落实率先行动计划 加快改革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5-01-06 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工作,2015年1月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就实施研究所分类改革征询意见。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民主党派代表,副高级及以上科研骨干和全体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安立佳所长和杨小牛副所长传达了中科院对研究所分类改革试点工作的总体部署,介绍了四类研究机构的推进情况、梳理了长春应化所对于分类改革工作的思考,并就后续工作方向征求了与会科研和管理骨干的意见。

  杨小牛首先分析了“率先行动”计划给长春应化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介绍了刚通过的特色研究所试点方案,比较了创新研究院、卓越创新中心和特色研究所三类研究机构的特点,通报了各类研究机构的建设进展情况,总结了长春应化所落实率先行动计划方案的过程和进展。

  安立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进一步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在创新研究院、卓越创新中心、大科学研究中心等试点方案全面实施的基础上,2014年12月29日,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又审议通过了特色研究所2015年试点工作方案。长春应化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召开所长办公会对方案精神进行认真研读和深入研讨。

  他强调,研究所分类改革是事关长春应化所未来发展的大事,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重要工作。在紧迫的改革形势下,不改革就要被改革。我们要按照院党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集思广益,加快谋划,认真研究《“率先行动”计划》分类改革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共性政策,要对照四类科研机构的试点标准,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并充分考虑分类改革的实际,分析研究所的特色和优势,增强改革的自信心,同时对改革的难度也要有充分的认识和准备,探索多种模式,积极融入“率先行动”计划。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积极落实“率先行动”计划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填写了调查问卷,反馈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自2014年7月以来,长春应化所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精神的贯彻学习,半年来以全所宣讲、骨干参加、部门传达、基层座谈等形式,多次组织宣传贯彻和集中研讨,把全所人员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率先行动”计划》开局的思想发动工作,为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现场

反馈意见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