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学习贯彻
广州分院召开“率先行动”计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2-11 来源:广州分院 【字号:  

  1210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在广州组织召开了“率先行动”计划研讨会。广州分院院长秦伟,党组书记、副院长郭俊等出席会议,分院各研究所主管“率先行动”计划落实工作的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 

  会议由广州分院副院长李定强主持。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广州能源研究所、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三亚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筹)的负责人分别就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工作进展、优势分析、存在差距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快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秦伟作了《加深理解“率先行动”计划,积极推进科研机构分类改革》的专题报告。他从中科院1997年启动知识创新工程讲起,阐述了“率先行动”计划的由来及必要性,以及四类机构分类改革的目标、基本标准、总体思路、启动程序和相关政策等内容,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印发以来的一系列文件精神作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各研究所要切实加深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理解,抓住机遇、统一思想,及早行动。他希望各单位找准主线,敢于破除现有研究所法人的壁障,敢于扛大旗,走在“率先行动”的前列。他表示,分院将积极发挥督促协调作用,尽力为研究所落实“一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做好服务。  

  郭俊强调,各研究所要深入学习理解“率先行动”计划的文件精神,从自身出发做好比较分析,找出难以替代的优势和特色。同时,要树立信心,发动全所在改革过程中发现和解决问题,积极寻找新的增长点。 

  与会人员表示,广州分院组织“率先行动”计划的研讨会非常及时。一方面帮助研究所对机构分类改革工作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思路。另一方面为研究所提供了信息和经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寻找共性的学科和方向,实施协同融合,构建新机构。 

  广州分院和分院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秦伟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关闭本页
© 1996 - 2014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