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武汉分院
武汉病毒所召开十九大专题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 【字号:  
  12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武汉病毒所相关负责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崔宗强主持会议。  
  崔宗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武汉病毒所要最大限度调动积极因素、激发创造活力,万众一心拧成一股绳,运用好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崔宗强从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基本要求、工作着力重点等方面,对武汉病毒所今后开展统战工作进行了思考。
  会议邀请致公党湖北省委副主任、武汉病毒所学科组长杨荣阁作《如何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作用》专题报告。杨荣阁从民主党派的角度分享了十九大学习、民主党派基本职能、民主党派如何参政议政等方面体会,并结合他自身的科研工作、在致公党中任职、参加党派工作等,进行了介绍,使参会人员对民主党派开展十九大学习情况、民主党派如何发挥作用等有了深入了解。民盟盟员安学芳、民建会员叶寒青、九三学社社员王薇也结合各自民主党派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武汉病毒所副所长肖庚富对该所民主党派以及无党派人士对党委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目前,武汉病毒所正在积极筹划和推进联合院外单位共建中科院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同时也在积极谋划湖北省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希望通过党内外人员一起努力,使武汉病毒所在“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中走在前列,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共同目标献力。
  参会人员还就今后更好地开展统战工作进行了讨论,统战部也针对武汉病毒所的发展等问题征集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