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组织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武汉分院 【字号:  

  12月2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组织召开分院系统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院属在汉各单位离退休支部书记、支委5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武汉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洪成浩主持。

  会议邀请到湖北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祝捷作《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报告。祝捷在报告中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主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历史性变革,他从新时代、新判断、新使命、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等8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针对性的系统宣讲。广大离退休党员认为,该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理论全面,对于各单位党委、离退休党支部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精神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

  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武汉分院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两个方面,传达了中央、中科院党组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要求,介绍了武汉分院分党组在十九大召开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情况,重点传达了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会的有关精神,对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部署和安排。

  尚纳新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包括离退休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各单位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老同志特点继续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要积极为老同志学习创造良好条件。各单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带头研读原文、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头起草宣讲十九大的报告材料。离退休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讨论。要通过系列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离退休老同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等六个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注意培训骨干,选好宣传员,举办书法、摄影、诗歌、演唱、文艺创作与演出等形式多样、老同志喜闻乐见的学习宣传活动。

  本场报告会也是2017年武汉分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培训班的第二场报告会。武汉分院还将组织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开展投稿、宣传、书法、摄影、参观、元旦春节送温暖等活动,进一步推动离退休老同志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充分发挥六方面带头作用,大力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广大离退休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