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武汉分院
测地所党委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字号: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实况直播的基础上,结合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筹建创新研究院等科技创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研究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制定方案,缜密安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精神和中科院党组的安排部署,测地所党委制定并印发《测地所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学习重点、工作安排、组织保障与工作要求等。

  二是及时部署,精心组织。研究所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和专题党支部工作会,研究部署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明确基层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和要求。

  三是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学。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冯灿带头讲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副所长(主持工作)王勇带头作学习体会中心发言,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有关要求,党委、纪委委员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通过党委的示范引领,迅速在研究所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的热潮。

  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指导督导。注重统筹协调推进统筹做好研究所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利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党员所领导、党委委员通过讲党课、培训等多种形式,下基层党支部指导、督导学习,引导广大党员、科研和管理骨干、各群团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

  五是集中宣讲,讲懂讲透精神。研究所成立由所领导、党委委员组成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分别深入基层党支部一线,作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党课报告,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围绕 “率先行动”实施、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力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六是层层传导,支部认真学。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所属6个党支部分别集中开展了专题学习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层层传导,支部积极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落实到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当中。

  七是知行合一,学懂弄通做实。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近期开展的制度融合、建院理念和团队文化建设研讨等结合起来,结合思想实际和科技创新、岗位工作实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主动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理念,切实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加强谋划,鼓足干劲,奋发作为,脚踏实地,齐心协力做好创新研究院建设,确保中科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研究所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八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借助传统媒介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积极发挥研究所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介传播的“短、平、快、广”优势,深化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同时,广大党员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我在团队中的位置”、建院理念等讨论活动,积极撰写学习体会和建言献策,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在研究所营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