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武汉分院
武汉病毒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 【字号:  

  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武汉病毒所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肖庚富作《传达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他对十九大报告结构和主要内容,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发生的“一个转变”、“两个没有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新论断进行了解读;结合刘延东副总理调研中科院创新成果的重要讲话,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院领导干部战略思维能力专题培训会上作的《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的专题报告等,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技创新要强化基础研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倡导创新文化以及人才引进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对党章修改的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介绍。

  副所长何长才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十九大的报告要认真把握6个新字,即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新的奋斗目标、新的战略目标、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以及适应新时代的新举措。党员干部要切实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要带头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带头树立新发展理念,带头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善于学习,带头遵守党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严守党的纪律和规定,切实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

  所长陈新文强调,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具体工作有机结合,在学习中融会贯通,将报告中提出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研究所未来科研布局的重要依据。我们要抓住机遇,面向国家需求,开展科学研究。要将党的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发挥所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不断努力,为将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会上,所长助理、新上任中层领导人员等相关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