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确保落实以高质量的学习研讨奠定思想基础要求,1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甘肃省委党校教授李景铭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专题辅导报告。兰州地区院属各单位领导人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120余人参加报道会。报告会由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主持。 

  李景铭从十九大的召开背景、十九大取得的成果、十九大的新观点新论断以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重点梳理阐释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核心要义。报告紧扣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求,内容丰富,层次分明,逻辑清晰,引导帮助与会人员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围绕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近期重点工作,兰州分院分党组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要求系统各单位严格按照中纪委机关和中组部要求、中科院党组的部署安排,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规范认真做好相关各项工作,确保关键步骤不能缺省,重要环节不能遗漏。兰州分院分党组将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履行好督导职责,统筹协调推进系统各单位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加强学习研讨,落实以高质量的学习研讨奠定思想基础要求。把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有机结合,把理论学习与工作研讨有机结合,把会前学习与长期学习有机结合,以“备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抓实抓细抓常学习教育,确保学习研讨开路,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奠定良好思想基础。三是扎实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达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将学习教育成效落脚于推动实际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在履职尽责中践行“两学一做”要求,提振精神,以学促做,扎实工作,圆满顺利完成年底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