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控股企业
中科院投资企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3 来源: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字号:  

  11月12日,中国科学院投资企业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会议。京区企业党委和纪委委员、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京区企业家代表、一线员工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传志,中科三环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震西等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发展实际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他们表示,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在关键时刻扫清了迷雾,为企业发展尤其是国有科技型企业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鼓舞了士气,坚定了我们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信心。京区企业党委常委、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和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紧密围绕十九大精神交流思想,分享学习体会。

  相里斌代表中科院党组对院所投资企业各级党组织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做出指示。一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重点把握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基本内涵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这是企业发展和党建的工作方向。二要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认真做好各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他强调,企业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发挥好党组织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与推进联动创新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思考、积极谋划落实具体举措。三要结合企业实际学习宣贯,充分认识新时代院所投资企业所面临的形势和担负的责任,要勇于创新,助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他最后强调,在新时代企业发展的过程中,要注重团队建设,打造“铁军”,发挥领军人物的重要作用。

  邓麦村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大家认真思考,结合企业实际,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成果,切实做到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加快改革创新的步伐;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责任,认真发挥好企业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促进院所投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