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人物专题>高文垂宇宙 精神在人间>吴建屏
吴建屏
发布时间:2013-03-28 来源: 【字号:  
  

神经生理学家。原籍江苏太仓,1934年4月4日生于上海市。1958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医疗系。中国科学院上海脑研究所研究员、所长。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

首次证明来自丘脑腹外侧核神经元的纤维末梢与大脑皮层快锥体束神经元有直接突触联系证明刺激猫十字沟旁4区及6区皮层可在快传导的网脊神经元上引起单突触反应,证明猫肌肉I类传入纤维的传入冲动可以兴奋运动皮层中大多数锥体束神经元在灵长类动物上证明,用短方波刺激运动皮层所引起的锥体束的D和I反应是同一些传导快的锥体束神经元重复放电的结果,修正了传统的观点证明针刺或电刺激外周神经可抑制伤害性刺激引起的脊颈束神经元或其他背角神经元的反应,抑制作用的强弱与针刺部位和痛源之间的神经节段性关系有关。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