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人物专题 > 悼念著名生物学家、教育家贝时璋 > 最新消息
中国著名科学家贝时璋遗体在北京火化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9-11-05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4日,悼念者参加贝时璋院士遗体告别仪式。新华社记者何俊昌摄

  著名生物学家和教育家、中国生物物理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中国科学院最年长的院士贝时璋遗体,4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贝时璋院士2009年10月29日上午在北京逝世,享年107岁。

  4日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气氛庄严肃穆。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贝时璋院士”,横幅下方是贝时璋的遗像。贝时璋遗体安放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东礼堂外,前来送别的贝时璋生前好友、同事、学生以及各界群众排起了长队。人们缓步来到贝时璋遗体前肃立默哀并鞠躬,作最后送别。

  贝时璋1903年10月10日出生于浙江镇海县,是中国著名的实验生物学家,细胞生物学家,教育家,中国生物物理学的奠基人。

  作为中国现代生物学研究和教育的先行者,贝时璋开创了中国生物物理学、放射生物学和宇宙生物学,为中国生命科学和载人航天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